花蓮崇德 美玲牛肉麵

花蓮崇德 美玲牛肉麵 03-8621407

透過布洛灣山月村介紹,特別在回程的路上前往這家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135之2號『美玲牛肉麵』,往崇德方向的路上即可看見路上的招牌,簡單的鐵皮屋(準備好三溫暖的體驗ㄛ)原住民樂觀知命的性情跟你打個招呼,一開始就覺得親切(拼了!滿身汗也要一搏啦!....吃完感覺真好!)

當然囉就是吃碗牛肉麵,一碗$90還可接受,『美玲牛肉麵』冰箱櫥櫃有著可口的小菜,連豬皮看來都格外的可口很有彈性!

當這位美玲媽媽端來這碗牛肉麵,牛肉鋪滿整碗,ㄉㄨㄞ、ㄉㄨㄞ的在我面前,二話不說先喝一口湯頭,香濃甘甜,咬上一口牛肉,燉得很透徹又很有彈性,加上滿滿蔥花還有酸菜真的好吃極了。 (感謝布洛灣山月村介紹)

接下來再品嘗一下美玲媽媽自己醃漬的小辣椒,每罐$150,會辣很可口,但是不會燒辣飆淚,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醃漬辣椒,要我再配上兩碗飯都可以。原住民朋友醃漬辣椒本來就很厲害,其實就是很原味,吃得出他們愛惜食物的味道,老祖先的方法讓他們尊敬食物尊敬大地。

以前工作夥伴有原住民朋友,員工旅行時即時興起就地採集野菜煮湯,正疑惑調味時...他們就撈出兩條辣椒丟入鍋中,那種香辣的湯頭我都還記得,五星級的大廚都比不上這種甘苦香甜絕妙組合的大鍋野菜。

這次水八八水災受傷最多的是原住民朋友,但我相信他們樂天知命的天性,及堅韌的求生意志一定很快就能站起來,雖然只是一碗美玲牛肉麵,在炎夏的鐵皮屋你更能體會她的用心!

離開時『美玲牛肉麵』美玲媽媽還送我幾根芭蕉,她很害羞,可是我好感動喔!謝謝美玲媽媽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