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辣椒的雜菜麵

客家"雜菜麵"讓我體會內斂與謙虛美德!

7/18那天去花蓮鳳林參加了2009客家鼓王爭霸戰的活動,雖然大會有提供給遊客晚餐,有社區媽媽的炒米粉及客家小點心..等,但大都是工作人員及表演者在食用,我們也不好意思圍過去花加長的一起享用。後來同行的記者帶我們去富源國小旁的『小辣椒麵店』,嘗一嘗有名的客家"雜菜麵"
小小的店面塞滿人,六點不到滷味已被一掃而空,還有好幾桌在等,客人都還算是很有耐心等待"雜菜麵",我們實在很餓很餓很餓很餓.. ,不喝甜飲料的我都拿蘋果西打出來喝了!

後來我跑到老闆旁邊看一下,吼~吼~吼~發現一鍋好東西......滷豬腳啦!有如天降甘霖!!請老闆夾個三塊給我,當我自己端到座位時,其他桌客人紛紛衝去點這好東西!ㄉㄨㄞ~ㄉㄨㄞ~的蹄筋咬下都不會卡在牙縫,真是被這位小辣椒老闆娘打敗了!讚!啦!(一定要點這個啦!)
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客家"雜菜麵",很豐富的料,光是蛤蠣就有六顆、還有鮮蚵、豬肉....反正很多啦!最讚的是還有一顆有焦邊的荷包蛋!我超愛焦邊荷包蛋啦!這碗麵充分感受客家人的美德,客家"雜菜麵"在各地都有,其實就是所有的剩菜都雜在一起煮,湯頭更是豐富甘甜!客家人勤儉的個性不浪費食物加上麵條就成了美味的湯麵!
我很感動,這碗麵不只好吃,更是吃出了客家人內斂謙虛的美德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