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葉蛋的自信及成就感

茶葉蛋的自信及成就感
早餐很好解決又營養!
熱水壺加熱後滾水沖下現磨咖啡粉,咖啡粉倒是不用每天磨,一週磨一次就好,也不是很講究該怎樣煮的我,只要提神、還有腸胃蠕動就好,這是我對早上第一杯咖啡的定義!

按下電鍋蒸幾個週日自己做的豆渣饅頭,從冰箱取出的自己做的茶葉蛋,也是週日做的,冰冰的真好!上回表姊吃過我做的茶葉蛋直說好吃,對於我這樣的人能做出好吃的茶葉蛋已經是偷懶中的優良產品!

我大約一次煮個五、六顆就可以,蛋洗乾淨,碗裡放點水電鍋裡也放水.,蒸熟。放涼後,稍微敲一下有裂紋,大碗中放入醬油及加水,大概淹到一半即可(顏色夠還有一點點醬油香即可)加入一兩顆八角、灑上平常喝的茶葉,最重要是浸泡的醬汁裡要放一小搓鹽,這樣才入味!然後勒......就按下電鍋!我真的要讚美一下大同電鍋的好!只要按下就好,難怪出國的學生都要帶著這傢伙! 還有故障率真的很低!
電鍋跳起放涼,連同醬汁一同倒入塑膠袋裡,可以淹滿全部的茶葉蛋這樣就入味了(其實浸泡就可入味了),可別在那裏一直燉ㄚ!煮ㄚ!熱死人又浪費電又費神顧!所以ㄚ,每天就從冰箱拿一顆出來,冰冰涼涼又很開胃,營養又夠茶葉蛋,更不用一大早忙早餐死去活來,很優閒的刷牙洗臉完之後.....研磨咖啡+DIY豆渣養生饅頭+茶葉蛋=100分活力!
雖然外面的早餐也很好吃,一週裡面的幾天給自己一個成就感的早晨不是很棒嗎?自信有活力的你出門衝刺囉,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