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蜂草的另一種好處

兩個月前開始有心情了,把窗子打開,總覺得少了什麼?!
鼓起勇氣去建國花市走走!
我的天啊!從哪看起啊....堅守幾個原則
1.我是懶人,一定會忘記澆水
2.必須是可以回饋的
3.隨便種就可以活下去
4.不要像小貓咪變成老虎,萬一長一顆大樹怎麼辦
5.要優雅的
小麥草?辣椒?九層塔?香草植物?最後選了"香蜂草"
每天看看她,拜託要堅強活下去!!為了窮困的主人
要堅強啊!!!!!

兩個月後的今天,分株後,活下去了
現在我坐在窗前喝下午茶呢!

香蜂草有些很重要記事喔:
在希臘文為「蜜蜂」之意,另Balm為Balsam之簡寫,即香油之意,故稱為「香蜂草」。
古希臘羅馬人認為香蜂草為月神與獵神黛安娜之化身,(反正應該是美的不得了吧!)
採收新鮮葉片三至五片沖泡熱水三百㏄或剪取尖端一0公分含莖葉枝條三至五枝,
以六百㏄熱開水沖泡或略微滾燙後靜置十分鐘過濾飲用。
風味帶有溫和之檸檬香味,茶色呈淡綠色。若加糖或蜂蜜及一些檸檬片或果汁,則可作為夏季恢復疲勞之飲料。以耐熱玻璃咖啡杯沖泡,更具色香味之感覺與品味。
根據國外分析報告指出植株之化學成分含檸檬醛(Citral)、沈香醇(linalool), 香葉醇(geraniol)、香茅醛(citronellal)、帖酸(terpenic acid)、單寧、聚合多酚類,類黃素及三帖(triterpenes)等成分。其藥理作用為具驅風性、抗痙攣、胃痛、發汗和鎮靜作用等。

我已經開始喝了一個月了,是否有對身體有什麼樣明顯幫助
真的還不知道!但是,這香蜂草的種植帶給我不一樣的生活
或許把窗戶打開,空氣流通,精神愉快,也是功效之一~

http://www.tdais.gov.tw/cultivate/crop-2.ht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