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新是來自堆疊加乘

一個創新點子是需要靠許多加乘的堆疊才能完成!
咖啡館的小聚通常大家聊聊過去、現在、未來這三件事,有的人總是聊著過去如何又如何的,總是臭酸無法讚接續下去,大家都嘆口氣了(然後又如何呢?)))我喜歡聽人家說著現在在進行什麼事,以後就可以幹嘛又幹嘛的(至少是種話題不會人生無趣、臭酸乏味)))

一次小聚與幾位好友聊到這年紀要做些什麼?有創意的、獨特的、專業的、權威的!在座的幾位好友就一直以加法堆疊:如果這個資源可以透過某單位取得、包裝的指導可以找某某、合作方式可以...,我必須說這個討論很正向、很成功 

說是天馬行空也沒錯,但能確定不成功嗎?呵呵:不做,永遠不會有成功的機會!我欣賞這位有狼性的好友,也開口提出下次討論的日期!(天啊,太積極了)))不管成不成總是去做了才知道成不成,評估過了才知道呀!而不是在討論過程中,這個不行啦!那個沒辦法啦!沒這的多資金啦!!...一直使用刪除法會將好創意扼殺掉!


最後做了一個結尾:先做好評估抓住幾個客戶,再來修正客人想要的商品!真的,我太讚同這個結論,一個創新點子絕對不會一次到位,一邊走一邊修正然後找到一條正確路,才能堆疊出成功的機會

我承認,自己會有被自己的惰性扼殺的原有初衷,看著類似的成功商品在你身邊成就了,為何不在堅持一下呢?這次的小聚收穫極大也刺激了自己的老人心態,出手吧!

刪除法通常會扼殺了一個有成功機會的創意

留言